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些我们要知道

2020-02-14 15:12:19   

  一场疫情防控战在全国打响新冠肺炎成为人们谈之色变的字眼而在这场战疫之下首先要做到对“敌人”的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些我们要知道

  01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性肺炎,其病原体是一种先前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命名为COVID-19。

  2020年2月7日,国家卫健委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名称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NCP”。

  

 

  02感染后的症状

  患者初始症状多为发热、乏力和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表现。多数患者预后良好,部分严重病例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或脓毒症休克,甚至死亡。

  目前,缺乏针对病原体的有效抗病毒药物,以隔离治疗、对症支持治疗为主。

  

 

  03新冠肺炎传播途径

  ① 飞沫传播:指患者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呼出的气体近距离直接吸入导致的感染。

  ② 接触传播:是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到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导致的感染。

  ③ 气溶胶传播(未完全证实):指飞沫在空气悬浮过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的形式漂浮至远处,造成远距离的传播。

  

 

  04预防方法

  ① 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

  ② 多通风透气,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

  ③ 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05湖南省疫情最新情况

  截至2月12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968例,治愈病例312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90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570人,尚有633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数据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目前的治愈率属于各省领先位置,医护人员们的伟大付出,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希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慎重而不盲目恐慌的心态,是对抗疫情的利器,形式虽很严峻,但有伟大奉献的医生护士在,尽职尽责的一线人员在,善良勇敢的人民群众在,在各方力量的汇聚之下,我们一定能够攻克难关!这场关于生命与健康的追梦之旅,一定会有完美结局!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