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焕新 | 中建物业首个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2020-05-12 10:15:52   

  ​5月9日,由中建物业和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安社区共同举办的学安社区中建·麓山和苑党群服务中心暨学安社区红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圆满成功,这标志着中建物业在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迈出了新的一步!

  学士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代惠琼,党建办主任王璐峰,学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学兵,中建·麓山和苑业委会主任章钢,学安社区麓山和苑小区党支部书记唐建华,中建物业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琳,总经理助理张雯靖,街道干事、业主代表、红色先锋督导员、中建物业员工出席了活动典礼。社区、业主、物业三方领导及代表一起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与到场来宾一起,共同见证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红色物业点亮中建

  学士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代惠琼在致辞中表示:学安社区中建·麓山和苑党群服务中心,承担着基层社区治理的职责和使命,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全过程,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管理模式。同时,肯定中建物业在推进社区共建共治的突出贡献,鼓励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实现服务下沉,打造温馨家园。  

 

  随后,中建物业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琳为党员先锋督导员颁发证书。4月,中建物业在中建信和各个社区组建党员先锋督导队伍,形成了物业、社区、业主三方共建的督导机制,以畅通意见渠道,多角度发现问题,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跟随红色讲解员的步伐,参观学安社区中建·麓山和苑党群服务中心,其围绕“党建领航、阵地共建、功能共融、服务共享”的工作目标,积极整合物业、社区、业主等多元主体力量,以“145”模式丰富红色内涵,即“建立一个红色中心,打造四支红色队伍,建立五项红色机制”,打造业主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红色阵地”。

  在活动当天,学安社区党支部还开展了教育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梁学兵主讲了以《去科层化为扁平性,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为主题的党课,未来还将通过举办党员故事汇、党史图片展、送党课下小区、送服务进小区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五大功能场所共融,突出“红色”高效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服务站、红色议事厅、优读小站、颐心学堂、童心汇”五大功能场所,为小区全年龄段党员群众提供协商议事、聚集活动、娱乐休闲教育培训、宣传展示、信息公告等服务,构建集“党群+物业”的一体化服务平台,补位服务小区党员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便民医药箱、扳手、针线包……这些居民群众常用的东西,在中建·麓山和苑便民服务站都可以轻松找到并免费使用。便民服务站切实提供的便利化服务和体验,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  

 

  红色议事厅承载着三方共建的联动功能,通过召开三方共建会议、社区党组织、物业党组织党内会议、业主座谈会及小区党团活动,实现多方共同参与协商议事,合力解决物业管理中的难点问题。  

 

  在优读小站,吸引读书爱好者前来休闲读书。“红色读书角”的设立,为业主打造了一个文化共享空间。未来“中建红管家”将定期为小业主们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红色基因。  

 

  颐心学堂具备培训教室功能,设置有课桌与投影学习设备,这里将成为老年大学、农民工夜校、信和学堂的培训场地。  

 

  童心汇是孩童们的创作和嬉戏的天地,起到的是少年儿童的教育功能,未来将在这开展青少年素质教育、亲子活动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共享砥砺前行

  中建·麓山和苑在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安社区辖区内,是由中建物业管理10年之久的社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共有建筑物28幢,总户数2836户。中建物业携手学安社区共建的红色阵地,是开启“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第一步,双方还将携手为小区的业主提供更美好的生活服务,也将努力为岳麓区的党建工作打造出一张响亮的名片。

  2020年,中建物业一年一度的社区焕新提质计划如期开展,围绕空间焕新、队伍焕新、提质焕新、活动焕新四大板块打造“红色物业”品牌。作为“焕新计划”的阵地焕新,中建物业此次以中建·麓山和苑为试点,2020年,中建物业将联合多元力量,让中建信和各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遍地开花。  

 

  未来,中建物业将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障,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出发点,继续完善“红色物业”管理机制,实现“红色物业”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和物业服务水平,奏响美丽人居律动的乐章。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