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寻香丨我们无法停止嗅闻,因为我们无法不呼吸

2021-07-16 18:26:22   

  

图片

 

  ​

  

图片

 

  示意图·来源网络身处大自然而感到身心放松、舒适,对许多人来说是并不陌生的经验。除却天地广阔的视觉观感,这种「治愈感」的产生,与植物——确切地说,与植物的芳香物质有着莫大的关系。而这一切终能有所成效,人类的嗅觉是关键。嗅觉,被称为「最原始的感觉」,因为在人的感官世界里,它,最接近本能。所谓「本能」,意味着更接近「内在情感」。从生物的角度解释更容易理解——嗅觉连接海马体和杏仁核,是唯一一种不需要经过中转,就能和大脑的情绪、记忆系统互动的知觉。其他的感觉器官都是「大脑思考过后才有反应」,唯有嗅觉是「先反应再思考」。也就是说,人闻到气味时产生的身心反应是最为直接而诚实的。

  

图片

 

  示意图·来源网络这大概是神秘又神奇的身体,为生命写下的浪漫注脚。为了无限接近「内在情感」,我们联合湖南文创,携手知名设计师与文创大咖于岳麓山探寻植物的气味。只有源于大自然的香气,才能以近乎「奇幻」的力量,给予人们疗愈,让身心秩序重归平衡。

  

图片

 

  LIVE IN THE HILL

  

图片

 

  示意图·来源网络

  夏日的阳光穿透茂密的树叶洒落大地,聆听潺潺流水穿越散乱碎石顺势而下的溪流声,漫步山间。在穿石坡湖,我们发现了一池荷花,紧簇相拥。湖面碧绿的莲叶,托出少女般粉红面颊,花朵随水流或微风轻轻摇曳,宛如少女在翩翩起舞。七月里的荷花,芬芳馥郁,如一帘幽梦,朦朦胧胧走进心底。

  

图片

 

  示意图·来源网络

  回想起数月前,也曾途经于此,见坡上矗立着十几株白玉兰,斜阳初照,白玉兰香气悠悠散发,含蓄而静谧。玉兰树仿犹如穿着旗袍的女子,从苍翠的山间款款而来,莲步轻移间便醉了一地的风情。

  

图片

 

  示意图·来源网络

  与玉兰花同一时间开放的,还有海棠花。岳麓山有一海棠园,每至暮春,人立其中,垂丝海棠,花影斑驳,十分幽静。海棠花品种很多,如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等,这四种又被称之为「海棠四品」。其中唯有西府海棠香气袭人,得到宋庆龄、朱自清等人的垂爱。

  

图片

 

  示意图·来源网络

  散发香气的只能是花朵吗?当我们遇见了岳麓山云麓宫门前古老的银杏树时,答案是否定的。这是一棵700多岁的银杏树,历经百年风雨依旧傲然挺立,守护着云麓宫。我们捡起一片金黄的银杏叶,试探性地放在鼻子前嗅了嗅,秋天的气味悠悠的进入肺腑,或是森林的幽香,或是秋露的清香。

  寻香之旅已然结束,香薰制作即将启动。为了保证香薰的品质感,我们决定挑选两种植物进行研究萃取成香。但我们希望,那是你喜欢的味道,而不是我们强加的喜好,希望当你深吸一口气时,「内在情感」便进入了充盈饱满的能量状态。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