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梅溪湖、洋湖!长沙重量级国际新城规划设计招标启动

2021-11-01 20:22:55   

  长沙又一个重量级新城——湘江智谷·东山湾国际新城规划设计,于10月29日发布了招标公告,即将正式亮相星城。

  据介绍,该新城是一座切合高端人才和新经济产业发展需求的国际一流产城融合新标杆示范区,西临长潭西高速,东临靳江河,北邻三环线,南邻望江路,位于湘江新区核“芯”区和起步区、长株潭一体化的核芯区域——岳麓高新区。

  为贯彻实施“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结合其“一主一特”产业定位,根据长沙市2021年“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重点要求,岳麓高新区为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区域合作发展新格局,发挥片区的引领带动和辐射服务功能,湘江智谷·东山湾国际新城在此时代发展背景下乘势而生。

  

 

  (湘江智谷·东山湾国际新城片区效果图)

  它秉承产城人融合人发展理念,将充分挖掘片区发展优势,锻造新区发展新引擎,再造一张以智慧为底色的城市新名片。

  项目名称

  湘江智谷·东山湾国际新城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

  规划范围

  1、概念规划范围:为望江路南侧长潭西高速与狮峰山围合区域,东至狮峰山,西至长潭西高速,北至望江路,总用地面积10.35平方公里。

  

 

  2、城市设计范围:为望江路北片区域,东至靳江河,西至长潭西高速,南至望江路,北至三环线,总用地面积8平方公里。其中西侧3.37平方公里为现状建成区,以旧城风貌提升为主,东侧4.63平方公里为规划控制区,以新城风貌控制为主。

  

 

  规划目标

  本次规划将运用国际化的视野,对标梅溪湖、洋湖等片区,充分挖掘片区优势,清晰定位,完善片区功能配套,落实新时期城市风貌管控的要求,提升片区整体品质,打造与国际新城定位匹配、独具魅力和地方特色的城市名片。

  (具体招标文件详情见网站链接)

  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

  http://bidding.hunan.gov.cn/bidding/notice/57577?isdetail=1

  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

  http://csggzy.cn/jyxxfjzbgg/52669.jhtml

  湖南智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https://www.hnzhigu.cn/

  未来,湘江智谷·东山湾国际新城将运用国际化视野,打造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统筹片区产业方向、用地布局、交通组织、生态景观、城市空间形态等城市功能,并从结构上、整体上合理谋篇布局,树立智慧国际新城形象,提升片区整体品质。

  新城规划设计招标的推进,岳麓高新区乃至长沙的发展都将迎来新的机会点,不仅会让城市发展看见全新发展路径,也将重塑一个片区的财富价值,亦将带来一次群体的生活方式升级。

  与此同时,这座国际新城也将为实现智慧城市的长沙探索提供更强有利的支撑,持续满足市民对高质量生活空间及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新闻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